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区建设资金紧张?县财政局千万基金助推云和旅游

2019-05-03 09:05: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建荣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魏建荣)“多亏县财政局的上门服务,使我们得到了1600万元生态产业基金的资金,使梯田景区提升项目得以顺利开展。”近日,云和梯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启水看到生态产业基金已经到账后高兴地说,有了生态产业基金的活水,他们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云和梯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开展旅游资源、旅游项目旅游产业及旅游基础设施的业务的企业。近年来,随着当地全域5A规划的推进,梯田景区的观云索道、游客接待中心等梯田景区提升项目陆续开工,该公司的项目资金渐趋紧张。该县财政局得知梯田景区提升项目遇到资金困难后,制定了由县金控公司投入生态产业基金1600万元解决其项目资金的方案,并很快将资金划转至企业账户当中,解决了其资金紧张的问题。

  云和地处浙西南山区,其境内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在旅旅游开发过程当中,项目资金短缺问题常常困扰、影响该县全域旅游开发计划的推进。为此,该县设立生态产业基金,为全域旅游提供资金支持。据悉,目前该县生态产业基金通过县金控公司已经与有关企业签订了3100万元的战略投资协议。

  “下一步,我局还将筹划引入商业担保机制、鼓励社会资本进行旅游项目投资、拓宽政策性担保融资渠道和增强转贷中心的转贷能力等举措,为全域创5A旅游景区提供坚实的资金支持。”云和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