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富盛镇:一把“大红伞”背后的美丽城镇典范

2020-06-24 19:2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桂平 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图片1.jpg

富盛茶园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汤桂平 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绍兴越城区富盛镇诸葛仙山风景区是富盛镇美丽城镇建设中重要的一环。6月22日,周末,刚过中午12点,诸葛山村村民倪月仙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消息“收伞了!”便把院子里的一把红色太阳伞收了起来。诸葛仙山脚下,错落有致的农家乐中,倪月仙家这把“大红伞”很是醒目。老顾客们都知道:伞收起来了,就表示客满了。

  倪月仙经营着一家小规模的农家乐。尽管上个月,她把农家乐扩了容,招待10来桌客人不成问题。但就算这样,还是会有客人因客满失望而归。

01.jpg

  游客来到这里,爬诸葛仙山是固定节目。走下山后,远远就能看到倪月仙的农家乐。为避免客人扎堆,倪月仙灵机一动,从电影《地道战》《鸡毛信》里放倒山上的树传递信号得到启发,便用打红伞来告诉客人消息。

  最近,她的农家乐还多了一个新特色。为了给客人带来更多的农家乐趣,她特意让儿子在网上釆购了一批包装袋,把话梅、笋干、茶叶等包装成一个个“体验包”,让客人品尝后自取。特别是开春笋季,除了客人入住消费外,家里的农副产品也蹭蹭地岀货。“最多的时候,一天营收有好几千元。”倪月仙说。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农家乐和民宿业遭遇了寒冬。但富盛的好山好水,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纷至沓来。尤其是去年,富盛镇政府对诸葛仙山景区进行提升改造,风景美了,来参观游览的客人更多了。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围绕“五个美”“十个一”,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绍兴富盛镇:一把“大红伞”背后的美丽城镇典范 杭千高速千岛湖新收费站启用 这里上千黄高速1小时可到黄山 个大果甜水分足!今年余杭水蜜桃产量品质比往年好,采摘正当时 温州鹿城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宜居宜业美丽城镇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