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2020-06-08 09:31: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姚陶祎 徐晔 赵鸣珂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姚陶祎 徐晔 赵鸣珂)又是一年杨梅成熟季。近日,被誉为“中国杨梅之乡”的绍兴柯桥湖塘街道各个杨梅采摘基地陆续迎来开园。

W020200607716030822874.png

W020200607716031886838.png

  在永乐梅苑杨梅园,只见漫山遍野的杨梅树郁郁葱葱,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杨梅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满山飘溢着浓郁馨香。据了解,经过精心培育,今年该园的杨梅比去年增产20%,预计产量为3万斤。

  “今年杨梅采摘很闹猛。刚接到旅行社电话,8日、9日会有200人的旅行团前来采摘咧!”永乐梅苑负责人王永祥高兴地说道。

  湖塘街道种植杨梅已有500多年历史,是绍兴市首个被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杨梅之乡”。目前杨梅的总面积近10000亩,其中产梅面积达6500亩。街道每年都会定期组织梅农参加果蔬生产技术专业班,提高梅农生态高效栽培种植管理技术,湖塘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培育杨梅采摘基地发展壮大,托起梅农致富梦。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建设 台州椒江今年放心消费单位要覆盖80%以上经营户 遍布街头巷尾融入社区 个性化、多元化的咖啡小店正在悄然生长 补短板强弱项 长三角这25个县市发展的机会来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