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1天完成63户搬迁签约 三墩镇征迁工作跑出新速度

2019-12-30 11:01: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王健

微信图片_20191230105035.jpg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 王健)12月28日,三墩镇在绕城村文化礼堂圆满完成湖杭高铁(三墩段)及西大环路项目搬迁签约工作。本次搬迁涉及绕城村63户村民,其中湖杭高铁项目38户,西大环路项目25户。

  早上八点四十五分,村民张士荣和女婿来到签约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向其讲解签约协议书内细节。一一询问确认后,他们郑重地签字按手印,拉开了本次签约的序幕。随后,居民们陆续达到签约现场,查看公示在墙上的征迁方案、询问签约细节、相互交谈看法、进场签约……。

  在签约现场,特意从南京赶过来的居民冯先生表示自己今天来签约一分钱也拿不到。因为其早已在南京定居,此次是帮自己八十余岁的父母亲签约。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带头配合国家政策实施,并做好父母亲的思想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30105059.jpg

  据悉,本次搬迁安置房源为兰里花苑,位于双桥云谷板块,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搬迁居民将在两年后回迁。

  签约顺利完成的背后是前期大量细致工作的体现。绕城村工作人员金小平表示本次搬迁涉及绕城村5个村小组。村里首先组建起由全体村务工作人员、小组长、搬迁户代表共计22人的搬迁动员组,再分成8个工作小组包干到户开展工作。为保证签约工作顺利进行,工作小组与镇里专班人员白天讨论方案,反馈民意,对重点、难点户逐一讨论,晚上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了解推价后村民反响、讲明政策,营造签约氛围。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主要是村民对安置价格有疑异;其次是涉及祖产或刚装修,不舍得搬,这些都给搬迁工作带来了很大阻碍。最后,通过工作组耐心做工作,村民均同意签约。

  三墩镇高度重视本次项目搬迁签约工作。早在一月前,湖杭高铁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意见出台后,三墩镇立即响应,及时召开动员大会传达政策,制定项目任务清单及行事历,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高效进行。同时,成立沪杭高铁及西大环路项目专班,下设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政策指导与确权工作组、搬迁动员组和评估动迁组四个工作组。各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密切配合开展工作。下一步,三墩镇将启动腾房及拆房工作,预计2020年2月完成湖杭高铁(三墩段)及西大环路项目搬迁工作。

  当最后一户签约户将五角星粘贴到墙上的签约进度表上,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也预示着本次签约圆满完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搬迁户代表进组参与工作开展、阳光征迁工作方式、与有顾虑村民耐心沟通解释……诸多细节到位保障了本次签约圆满完成。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