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2019-12-26 13:35: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苏军

0会场.jpg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苏军)今天上午,钱塘新区前进一小报告厅内高朋满座、热闹非凡。由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和前进街道办事处以及浙江肖峰宋韧艺术院共同举办的“壮哉钱塘 美哉前进”国际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此举行。

  原浙江省军区政委马以芝,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原中国美院院长肖峰,钱塘新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局长韩建明,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等参加画展。吴山明、何水法等国内外艺术家出席活动,共襄文化盛宴。

  柯吉欣在致辞中说,钱塘新区的围垦历史被誉为“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围垦精神、拓荒精神是新区人民刻在骨子里的文化基因,同时开放发展中也孕育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文化,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文化供给保障,以此次国际美术作品展为契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艺术家继续关心支持新区文化建设,进一步讲好新区故事、繁荣新区文化、扩大新区影响,全面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

5.0艺术家代表赠送艺术作品(著名画家蒋永言先生向钱塘新区赠送艺术作品)李国梅代表.jpg

艺术家代表赠画

  开幕式上,著名画家蒋永言先生,中国美院教授、著名画家王德惠先生,肖峰宋韧艺术院院长肖峰等艺术家代表向钱塘新区管委会、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和前进街道赠送艺术作品。此外,来自英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葡萄牙、以色列、伊朗的艺术家的出席,为充满生机活力的钱塘新区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91226221207.jpg

以色列艺术家介绍作品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穿过走廊,在体育馆内参观艺术作品。“这幅是我的艺术作品,细细深究,每个人的形态、表情都不一样。”来自以色列的艺术家保罗正在和自己的艺术作品《阿里巴巴》合影,并友好地向记者介绍所画的内容。据悉,整个展厅汇集了艺术大师、名家画师、学者教授以及党政企事业单位的160幅作品,展品既有思想性,又有艺术性,还有群众性,蔚为壮观,堪为艺术盛宴。

  本次画展是今年“钱塘新区”挂牌后的第一个重大的文化艺术活动。在此基础上,名为《壮哉钱塘、美哉前进--国际美术作品集》的画册与画展开幕式同时推出。该画册由著名艺术家、中国美协顾问、浙江省美协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肖峰先生题字,杭州市副市长、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先生欣然作序。画册装帧喜庆浓烈,内容图文并茂,融视觉、触感、审美、欣赏为一体。

8为“壮哉钱塘 美哉前进”国际美术作品展活动启幕.jpg

为“壮哉钱塘 美哉前进”国际美术作品展活动启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多国艺术家齐聚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助力新区文化事业发展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步入依法管理轨道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