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打造党建新阵地 搭起群众连心桥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2019-12-24 18:35: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萍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姚萍萍)一直以来崇贤街道长期面临着人口结构复杂带来的维稳压力,平安创建工作任务艰巨。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效率,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崇贤街道建立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实行常态化领导班子值班接访工作机制。

LSC_3609_wps图片.JPG

  中心建筑面积约300多平方米,设立有信访代办室、领导接访室、调解室等,配套安装座椅、空调等设施,为来访群众创造一个有序、舒适的等候环境和反映诉求的渠道。

  接待中心聚焦崇贤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落实信访“一门式”受理、纠纷“一站式”调解、信访代办“一条龙”服务。街道19名区管干部每日轮流值班接访群众,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来访必接、有访必应、当场回复”。

LSC_3607_wps图片.JPG

  自接访中心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来信来电来访490件,当场办理回复475件,满意率从78%上升至91%。另外还有机关160余名工作人员编入联村(社)组团常态走访,建立“亲、友、邻”圈,牢牢掌握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动态信息,有效防范化解群体性事件。

  中心还设立主任公开电话“0571-86272999”,为此街道特别设立工作领导小组,对于来访问题要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实行领导包案,突出问题重点,情况分类处置,加强督查力度,明确办理单位及办理期限,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理性反映问题、提出诉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法合理要求,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崇贤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启用 李跃旗任台州市委书记 南湖凤桥镇:小城市培育成果显 桃源新城魅力四射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