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中国梦 法治行”西湖区原创二人评书《宪出西湖》亮相

2019-12-03 18:48: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LWZ9}A[2M9ACQ2`@GHZJRRG.png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静玮)今天,西湖区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原创二人评书节目《宪出西湖》将活动引向高潮。

  本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一开场便是大型鼓舞《盛世·启航》,由鼓乐手击鼓而进,以一鼓作气、壮怀激烈的昂扬状态擂响手中鼓,传递最强音,呈现出西湖区在“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普法和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不断向前的良好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宪出西湖》用二人评书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当年毛泽东主席和他率领的宪法起草小组在杭州西湖边起草宪法草案初稿,以及2016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馆建成开放的一幕幕真实场景。

N5)C@G7JIXG$GSE(X]4TJ0W.png

  据了解,位于西湖区的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自2016年建成开放以来,今年底累计接待观众将超过100万人次,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西湖区将在各单位、镇街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宪法学习宣传高潮,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德清站(视频) 打造公益养老新模式 爱夕阳送温暖老年用品浙江行活动启动 建德:建功立德谱新篇 美丽城镇再出发 全国百名高手齐聚浙江金华 网红大V直播钓鱼引围观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再到建德 感受大洋、乾潭、下涯、杨村桥历史与现实的迷人风光 振兴渔业品牌 下渚湖打造“湖鲜之宴”庆丰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