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打造公益养老新模式 爱夕阳送温暖老年用品浙江行活动启动

2019-12-02 15:17: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欣

微信图片_20191202150842.jpg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陈欣)11月30日上午,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养老服务设备适配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爱夕阳送温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公益活动大会在嘉兴举行。
  活动由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爱夕阳为老服务中心、广义健康(嘉兴)家庭健康促进产业园联合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中国老年健康促进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嘉兴市老年服务业协会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及50多家养老机构负责人、近百名嘉兴市健康老人代表等应邀参会。

  首届“爱夕阳送温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大型公益活动同时启动,活动将每年持续全面布局“爱夕阳健康小屋”,激活并广泛吸引浙江省康养老人(青年老人)和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的参与积极性,并在全国推广。

  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徐佳增向大会介绍了浙江省养老服务业培育养老消费、落实康复辅具配置、共创幸福养老“浙”里最好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他希望“爱夕阳送温暖老年用品浙江行”公益活动在浙江取得示范效应后,为适时推向全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对此表示了肯定,认为这一举动是推动公益性和商业性有机融合的积极实践,是助力老龄产业发展的有效手段。

  会上,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首届全国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养结合协同创新共同体专家、全国绿色健康睡眠项目主任委员、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养老服务设备适配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爱夕阳为老服务中心发起人、广义健康(嘉兴)家庭健康促进产业园负责人、浙江亿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广义介绍了养老服务设备设配工作委员会工的筹办过程和委员会章程,并作了创新商业模式和养老文化的“聚焦家庭健康、服务老龄社会、促进美好生活”专题报告。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老年保健研究会副会长田文生,中国太赫磁领域权威专家、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导师何明霞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2019年5月,广义健康(嘉兴)家庭健康促进产业园投入试运行。半年来,产业园围绕居家养老提供专业、规范的健康家庭康养解决方案,积极拓展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机构养老版块的合作模式,还专门建设了省内首家1100平方米的“爱夕阳养老体验馆”。对此,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园区重视科技与产业紧密融合,重视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在老龄产业领域的应用,是业内同类园区的典范,也昭示着老龄产业的前景和未来。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建德:建功立德谱新篇 美丽城镇再出发 全国百名高手齐聚浙江金华 网红大V直播钓鱼引围观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再到建德 感受大洋、乾潭、下涯、杨村桥历史与现实的迷人风光 振兴渔业品牌 下渚湖打造“湖鲜之宴”庆丰收 百名大师、网红亮相首届中国网红垂钓大赛 金华将打造钓鱼小镇 平阳怀溪番鸭:乡村振兴“蹚”新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