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开区选择优质农业项目 打造“金色”美丽城镇

2020-11-21 16:4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沈舟)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以全球领先的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为技术依托,引进荷兰等欧洲先进温室、种源技术,建设以色列设施农业中国示范中心,项目内一个温室每年可以产生40万左右的纯利润。在发展一产的同事,还发展旅游行业,吸引游客前来参观,还能带来30万元的游览收入,项目也为周边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给企业和农户都带来了收益,而像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这样的项目在农开区还有许多家。平湖农开区(广陈镇)选择优质农业项目,努力打造“金色”美丽城镇,发展美丽经济。

图片1.png

  依托优质项目,平湖农开区探索实践了一条以科技为引领的农业产业振兴之路,成功落地投产的项目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帮助区域内实现每年近5000万元的增收;通过“股金+租金”的模式帮助村集体实现土地流转效益提升20%,村集体经济年经常性收入全部达到150万元以上;通过“总部+技术+品牌+服务”架构起了现代农业全产链服务模式,已为国内十几个省市开展技术和产品输出,服务产值达到1.5亿元。

图片2.png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农开区成功打开了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将国外的先进的种源,先进的技术,先进的模式,通过招引的企业引入国内,带动国内农业发展的水平,同时也为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