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网格 大作用!

​网格长助力平湖新仓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11-16 21:38: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在平湖市新仓镇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恪尽职守,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风雨无阻坚持奋战在一线,大街小巷留下了他们深深的足迹。在辖区群众眼里,他们是政策义务宣传员;在辖区企业眼里,他们是消防安全检查员;在防诈反诈宣传中,他们是维护正义的使者。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新仓美丽城镇网格员。

1.jpg

  姚佳维,石路村第一网格的网格长,整天沐浴在太阳底下的他,高高的个子,健硕的身形,黝黑的肤色,阿婆大伯们隔着老远就能认出是他。小姚说网格事虽小,却是需要日积月累的付出,对待工作要有“热心”“诚心”“公心”,也正是凭着“三心”,他默默守护着网格的平安和基层的和谐。

  说起小姚,石路村第一网格的老百姓都知道,他是网格内的活地图、信息储存表,办事可靠效率高,阿婆笑着说:“找小姚办事我心里踏实。”这是一位80多岁的阿婆,她找到小姚拉着他的手说起了自己的烦恼。阿婆的老家在姚家沼现搬到了红光苑小区,在小区生活虽然便利了,可偶尔还是想回老宅基地看看,但是老家的路都变样了。搬迁以后邻居把机耕路挖的越来越窄还种满了毛豆,根本无法通行。小姚了解情况后,去了阿婆的老家也找到了邻居进行实地勘察协商,邻居答应把种植的毛豆进行管理加固,也同意自行把路加宽,恢复原路宽度。这件事对小姚来讲微不足道,但对阿婆来讲是一件大事,也是她的心事,现在她安心了。


2.jpg

  白天繁忙的工作一直在外奔波,晚上加个班码点材料那是家常,虽然工作有苦有累,但确是事连百姓百姓,心系民生,姚佳维甘之如饴,乐在其中。

  “格”里忙碌,“网”事无数。这一点新仓镇新庙村第一网格网格长朱春跃深有感触。“你好,今天上门来宣传一下反诈骗知识。”朱春跃近日对辖区居民、沿街店铺经营户等群体开展走访宣传活动,通过宣讲兼职刷单、投资理财、借贷等多发诈骗案件的特点,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居民宋杏英说,身边朋友因贪小便宜被骗过,经过朱春跃宣传后,她会向家人及朋友传达反诈要点,只要陌生人谈及钱财等一律不可信,保持理性不上当。

  在社区危房排摸中,新居民张某某租住的房屋属于D类危房,随时有塌陷的可能,要及时搬离并重建。可张某某却无视危险有时候还偷偷回去居住,这让朱春跃担心不已,多次做张某某搬离危房的思想工作。张某某以“房子情况自己了解”,“还没找到房子租住”,“东西太多没地方搬”等各种理由推脱、阻碍,就是不肯搬。面对这种情况,朱春跃没有气馁,一次次不厌其烦的上门做工作,对其说明租住危房的危害及政策的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第N次上门工作后张某某终于同意搬离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

  这是朱春跃日常工作中的缩影,也是广大网格员为民服务的体现。凭借朴实的言语和真诚的态度,朱春跃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说,自己是社区工作的一个“小齿轮”,但这个“真诚待人,用心办事”的小齿轮为社会带来了大大的正能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