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进“美丽农场”创建 打造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样板

2020-11-21 16:4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要建设美丽城镇,不仅要环境美,更要产业美。今年,平湖市积极推进“美丽农场”创建工作,新仓镇的华凰果蔬专业合作社列入嘉兴市“美丽农场”创建名单,将从环境设施、经济效益、理念更新等方面进行提升。同时,新仓镇也积极打造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样板。


图片1.png

  新仓镇的华凰果蔬专业合作社是此次“美丽农场”的创建主体之一。眼下,基地的芦笋已经过了上市期,趁着管理间隙,农场正在加快进行清洁化、智能化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这些新设备总投资100万元,其中政策奖补50万元,率先投入使用的是覆盖所有大棚的卷膜机,接下去自动喷雾系统也将陆续启用,管理人员在手机、电脑终端,就可以控制肥药喷洒。

  “以前我们打这个药水要七八个人工,打一次药水大概要三四天,现在这个机器放在那里,只要阀门一开就可以了。”华凰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管理人员徐利东表示,除了可以节省人工外,提高芦笋品质,也是这次设施提升的重点。

  配合自动喷雾系统,华凰果蔬还引进了一套清洁水设备,过滤产生的臭氧水,雾化喷洒到大棚内,可以有效降低农药的使用。据悉,目前,这套设备在金华等地的葡萄种植中已经显现成效,而平湖引进尚属首次。

  华凰果蔬专业合作社将分别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应用粮经轮作、稻渔共生、绿色防控、清洁生产等生态种养技术,应用数字化管理、延深产业链和农旅结合等方式,打造“诗画江南”的美丽农场,实现新仓镇美丽城镇绿色高效融合发展理念。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