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提升消防设施 助力美丽城镇平安建设

2020-11-19 16:54: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为了进一步提升改造消防基础设施的配置,保障美丽城镇平安建设,嘉善县天凝镇按照市、县部门关于提升全县消防基础设施能力的三年活动方案要求,于近日上午召开了消防设施改造提升现场会暨民房火灾综合演练。天凝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龚喜忠,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毛仕汉,全镇各村社区安管员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这也是天凝镇开展“美丽城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


1.jpg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镇消防设施改造提升现场。天凝镇在今年的试点村、社区,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分别新增了公共消防栓、宣传体验室、消防取水口、智慧充电桩及应急广播等内容,费用总计达20多万元!


2.jpg

  演练环节,模拟某村家宴中心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引发厨房间液化气泄漏着火。接到居民报警后,村微型消防站、镇卫生院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控制火势、关闭阀门、抢救伤员,疏散居民撤离,演练现场站位准确、配合默契、处置合理,报警、灭火、抢救伤员稳步有序,模拟突发灾情得到了很好控制。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毛仕汉详细解读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及要求,随后就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检查、疏散逃生、火灾预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重讲解灭火战斗服、灭火器等器材装备的使用、维护与保养。

  针对推进村、社区新农村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及消防安全体验室创建工作,天凝镇将继续加强对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常态化训练及所辖区的安全检查与宣传培训,全面构建镇村消防安全治理体系,真正实现消防安全治理“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不断提升美丽城镇消防硬件环境配置及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