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於潜镇:工农产业互联共生,产镇融合加速发展

2020-09-16 21:13: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泽伟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赵泽伟)於潜镇地处浙江西部,是临安中部地区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是浙江省200个中心镇和临安两大副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杭州市工业重点镇之一。近年来,於潜镇定位“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明确“产镇融合”发展思路,以工业功能区平台为主要支点,撬动农业事业同频发展,产镇融合成效显著。

  工业为本提升配套,夯实“产镇融合”发展基础。产业壮大是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内在动力。一是规划先行紧抓机遇,下好工业发展这盘棋。规划先行,高质量编制於潜镇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於潜工业功能区产业规划。依托於潜镇工业功能区的良好平台,整治“低散乱”,强势助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实现企业“小升规”12家,规上企业增加率52.17%;推进实施企业重点项目、技改项目30余个;通过“亩均论英雄”评价结果运用,倒逼淘汰D档企业1家,腾空土地40余亩。二是完善配套,做大“产城融合”发展平台。强化城市综合管理,推进“智慧城镇”建设,着手打造於潜城市大脑。商业、服务业、建筑房地产业等蓬勃发展,樱花商贸城、电影院、民幸农贸市场、水岸华府房产项目、耕织云庐房产项目、耕织图文化广场、装饰纸小微园等相继落地。完成青春街西段、杏花路、镇郭西巷等7条城市道路建设,有序推进进城大道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格局。


WX20200916-205203.png

  

  农业事业百花齐放,点亮“产镇融合”生财之道


WX20200916-205216.png


  近年来,於潜镇农业事业百花齐放,本土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远销各地,农事节庆频频举办,为於潜增添全新活力。比如百园村把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不断扩大栽植面积,推进产业化进程,实现了群众增收。铜山村是少数民族村,畲族风情成了当地特色。通过实施产业富民少数民族示范村项目实现“变废为宝”,原本村中央的低洼田、退化竹林成了龙虾养殖塘和荷花塘。如此美景引得当地畲族村民和外来游客纷至沓来,观赏、游玩、写生、拍照,定格畲族村寨的美丽瞬间。为农服务中心的成立,更是为加速农业产业发展增加了强心剂。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西湖区举行全区国企、两新组织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交流会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