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焕新颜” 嘉兴凤桥镇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09-06 13:3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9月6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为助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的创建,推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向前再迈进,实现美丽城镇“环境美”。9月5日上午,嘉兴凤桥镇机关党员志愿者、小凤桃志愿者、普法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四支群防群治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各村(社区)在各自辖区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群众达260余人。

1.png

  “今天我们主要是对镇区开展路面巡查,对发现的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同时借此机会向沿街店铺发放美丽城镇建设的宣传资料,确保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凤桥镇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开始前,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作动员。

  活动中,志愿者分成五组对镇区新康路、大桥路、凤启路等多条主要街道进行全面清理。大到堆在背街小巷角落的杂物,小到卡进下水道口的烟头,都被志愿者一一捡起分类处理。

  “最难清理的是各种小饭店门口。”参与志愿活动的凤桥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吕伟说,“可能是因为经营行业的原因,饭店门口常常是烟头、塑料袋和油烟的‘聚集地’,回去以后我们会借着此次志愿活动的机会,对此类行业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补齐美丽城镇建设上的短板。”

  与此同时,凤桥镇下辖的12个村(社区)纷纷响应号召,在各自辖区开展了清理楼道广告、扫除村舍脏污、净化公示牌“面容”等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人人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之中。

  据了解,凤桥镇在开展各类重点工作时,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深挖群防群治中蕴藏的无限能量,特别是在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和后疫情时代的复工复产压力,志愿者队伍在帮助维护社会稳定、宣传落地重要举措和推动创建美丽城镇上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8月17日,凤桥镇突破常规、创新视野,在一片火红的普通志愿者队伍中加入了一抹亮蓝色元素——工人纠“茬”队。“倚靠来自于群众,回归于企业,服务于社会的这10支全新的志愿者队伍,实现企业自查自纠,助力全镇生态经济两方面持续向好向上发展。”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自今年6月凤桥镇全面开展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以来,已先后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40余场次,参与群众总计超过50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达万册以上。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