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新仓:普法工作有亮点 加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09-05 21:57: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法治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保障和坚实基础。“七五”普法期间,新仓镇坚持面上覆盖和点上培育相结合,围绕“三个一”拓展阵地强基础,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全面开花,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更有力的推动美丽城镇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1.jpg

  打造“平安新仓、法韵芦川”宣传品牌

  制定实施《新仓镇平安法治建设“十个一”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仓委办〔2016〕23号),传统方式与新媒体相结合,打造“平安新仓、法韵芦川”法治宣传品牌。建设“一窗一馆一栏”镇村两级宣传阵地,打造“一村一品”宣传特色。划拨专项经费,在全镇村(社区)中选址开展法治文化宣传园地建设,先后建成反邪教、禁毒主题公园各2个,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生产、平安物业、法治主题公园各1个。

2.png

  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彰显新仓法治文化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新仓镇金家路西侧新建了“法治无讼园”。不断丰富“三治融合”建设内涵,在友联、三叉河、杉青港村等美丽乡村建设中增添法治长廊、“三治”雕塑、“无讼亭”等法治宣传元素。在司法所“六室一库”标准上,挖掘服务品牌特色亮点,创“‘帽美’新仓 阳光司法”品牌,司法所三楼办公走廊区域完成装修布置,订制法治草帽、牛仔布贴画等具有新仓地域特色的法治文化作品用于展示。

3.jpg

   

  发挥浙沪毗邻优势,法治项目共建共享

  与上海市金山区吕巷镇签订《区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建共治共享协议》,通过座谈会、参观交流等共谋浙沪毗邻法治联动发展。在与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塔岗村交界的杉青港村,建成嘉兴市首个临沪公共法律服务点,派驻两地法律顾问,集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功能于一体。

  下一步,新仓镇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有针对性的为镇村干部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强化普法责任落实,利用乡村振兴讲堂、党员连户、网格走访等时机,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普遍学”的良好学法氛围,加快推进美丽城镇“三治”融合发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