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着力打造“六好”两新党组织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05 21:57: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晓霞

  浙江在线9月5日讯(通讯员 沈晓霞)开发区(高桥街道)紧扣“高质量基层党建”总要求和“党建强、发展强”总目标,围绕“六个好”狠抓两新党组织建设,实施党建引领“强企•兴村”计划,推进“五环共同体”、“三建工作法”、上市企业“十个一”责任清单等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打造高质量党建,为纵深推进区街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jpg

  党员队伍好,引领美丽城镇建设

  以“桐乡大讲堂——经开学堂”为载体,常态化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两新红管家、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等进行集中培训、考察学习等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依托红云平台、时代先锋、学习强国等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严把党员入口关,制定《发展党员规范化工作实务手册》。强化党员管理,深化“双先指数”考评,严格处置违纪违法和不合格党员,重点发展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通过打造一支干净、担当、作为的两新党员队伍,夯实区街美丽城镇建的基层领导力量。

2.jpg

  组织建设好,助力“产业美”

  2019年以来新建宇视科技、雄鹰应急救援等两新党组织14个,并着力提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运行水平,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强化监督管理,制定基层党建党代表巡查制度,对所有两新党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优化”活动。优化党建品牌,“五环共同体”、中国巨石“三建”工作法、巨匠集团的“五心五强”、嘉澳环保的活力党建、上市企业党建等作用彰显。坚持把支部建在产业上,成立红船旁电网先锋“党建联盟”和110千伏企业专线工程党支部,以党建助推“产业美”建设,深化党建带群建,推动红色互动。

3.jpg


  阵地建设好,营建“人文美”

  建强两新红色阵地,建成桐乡经济开发区党群(人才)服务中心、高桥街道社会组织党建中心和数字经济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建成“三治融合”初心之路,红色触角持续向一线延伸;沿乌镇大道党建示范带基本成型,基本建成10分钟红色阵地交通圈。积极营造阵地氛围,红色工地、永和胶粘党员活动室、海得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阵地学习氛围浓厚。不断提升组织阵地建设,打造出别具一格的“红色”人文景观。

4.jpg

  作用发挥好,塑造“环境美”

  以党建带动企业员工创先争优,突出党员在生产经营、技术革新、项目攻坚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深化“三服务”,开展“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活动,密切党群联系,实现解困帮难。党内活动开展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开展党员“先锋岗位、先锋班组、先锋团队”建设,深化“情暖经开”、“伴你桐行”、“南城卫士”等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护航乌镇峰会、垃圾分类宣传、交通大会战等活动,依造两新党组织力量,在“环境美”推进中塑造出耀眼的“红色”光芒。

5.jpg

  工作保障好,提升“生活美”

  深化“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实体化运作,选派170名红管家深入推进“三服务”,切实承担两新党建巩固提升等职责。区街财政每年给予两新党组织运转经费、党员教育经费、待遇补助等保障100余万元。建立党员关爱基金,每年使用20余万元对困难党员、老党员等进行慰问。大力推进“1+X”暖心工程,两新党支部定期为结对困难家庭送温暖。通过两新党组织力量,为困难群体送温暖,为区街“生活美”补短板。


  社会评价好,深化“治理美”

  紧紧围绕以党建促发展这一思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深化“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实施“强企•兴村”计划,选聘强企红管家和兴村导师,助力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持续提升企业形象,定期开展“最美”系列评选,以先进典型影响、带动身边人。创新党建引领、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的新模式,打造伏尔特“三治融合”企业治理新样板、众善村新居民党支部“党建+新居民”的管理模式,逐步完善服务机制,依靠组织力量,纵深推动区街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