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温州鹿城广化红家园党建公益联盟发布!看它如何引爆志愿服务热情

2020-09-05 22:04:56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罗如如

  9月1日上午,温州鹿城广化街道红家园党建公益联盟启动仪式举行,辖区内9个特色党支部、百余家合作机构以及商业店铺集体签约,点燃基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的星星之火。

1.jpeg

  “现有社区治理,往往存在社会动员力弱、服务资源少、居民参与度低等问题。”广化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何调动社会力量以及辖区居民积极性,鼓励其踊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打通源头活水,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

  “广化红家园党建”项目由此应运而生。该项目遵循“党建引领、志愿同行;商业公益,义利相济”的理念,通过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的辅助工作,打造参与商业公益的“红色善行家园”以及投身志愿服务的“红色践行家园”,旨在营造自助、互助、他助的氛围,提升社区服务能级和水平。

2.jpeg

  在“广化社联党建”微信小程序上,居民可以提交相关信息申请注册,并通过面商、签订协议、培训等流程,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通过参与平台发起的活动项目,志愿者可兑换优惠券,优惠券可以在合作商铺中使用,即享受商品原价的8.8折。“通过这种方式,既能让志愿者享受到切实的福利,又能提高基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活跃性,还能刺激合作商铺的消费,实现三方共赢。”广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公益联盟运营团队已与超过130家商铺签订合作意向书,涵盖农贸水果、美食小吃、医疗保健、酒店餐饮、网络通讯、家装建材等19大类。此外,该项目还邀请温州市社区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浙江大界律师事务所等合作机构,为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以及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