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同弓乡奋力锤炼“鹰雁队伍” 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20-08-28 21:23: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青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青)8月25日一早,在常山县同弓乡山边村洪家祠堂自然村,30余名乡村干部正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为电力公司进场施工做安保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电力公司完成了杆线基站的迁移工作。至此,同弓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区块内的强弱电全线贯通。

  “这是我们‘月月沙场’干部队伍的训练场。”同弓乡党委副书记周燚指着项目现场相告。之所以有眼前的场景,是因为前一晚他带着陈建设、刘俊两名干部前往村民刘某家做工作,讲政策、析利弊,从晚上6点多钟一直聊到9点多钟,终于解开了刘某的心结,他同意配合项目征迁工作。

  包括周燚、陈建设、刘俊等在内的30余名乡村干部组成的“鹰雁队伍”,通过“日日操场”“周周赛场”“月月沙场”等进行锤炼。“日日操场”即组织“鹰雁干部”军训,通过队列行走、军姿站立等系列军事训练,编唱“鹰雁战歌”,解决干部队伍慵、懒、散、拖现象,提升干部工作效率和整体形象。“周周赛场”即制定周课程安排表,利用周一夜学、乡村振兴讲堂等载体,邀请市县专家来乡授课,通过开展政治素质、法律法规、条线业务、协作能力等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的理论知识水平。“月月沙场”即组织“鹰雁干部”参加各类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保护性施工、违章拆除实战活动,安排班子成员认领任务,制定应急预案,通过沙盘推演、实战演练等方式锤炼干部

  副乡长邱金贵就是在项目征迁工作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鹰雁干部”。4月20日,邱金贵带着“鹰雁计划”干部团队来到张某家中做思想工作。张某的70多亩桃园在项目规划范围内,起初张某不愿意将土地流转出来。在得知情况后,干部团队多次上门,在第五次上门沟通协

  调后,张某同意签订土地流转协议。“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是美丽城镇的重点项目,而同弓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的推进与否关系到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项目能否顺利推进,我时刻不能松懈。”邱金贵相告。山边村作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核心区,需流转土地1560亩,涉及农户356户,种养大户11户。面对如此任务艰巨、复杂形式的征迁工作。“鹰雁队伍”成员“5+2“白+黑”,团结协作,一同奋战在征迁一线,目前基本完成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一期的征迁任务。“只要项目有事,‘鹰雁计划’干部团队就会随叫随到,项目现场就是团队的办公室。”山边村村委会主任张忠如此评价这支队伍。

  谈及为何取名“鹰雁队伍”,同弓乡党委书记黄小兵说:“我们要培养‘鹰一样的个体,雁一样的团体’的‘鹰雁队伍’,有鹰一样的远见,雁一样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干部在项目征迁现场实战演练、拔钉清障,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克难。”下一步,乡里将继续做好“日日操场”

  “周周赛场”“月月沙场”内容训练,继续完善干部培养档案建设,根据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表现给予量化评,每季度在微信群和龙考评成绩纳入干部年终绩效考核。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余杭瓶窑镇: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之光五美之地航创之城”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集聚“红色力量” 激活绍兴越城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