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2020-08-26 16:29: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谢航凯 唐家凯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谢航凯 唐家凯)种水稻可以像种韭菜一样,割完一茬还能收一茬?

  这两天,在淳安县汾口镇仙居村,这种颠覆传统的“再生稻”头茬开镰。千岛湖仙川农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驾驶着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摘穗、脱粒、风选一气呵成,不到10分钟,1000斤水稻就被收割完送入仓库烘干。

  今年合作社在水稻培育上下足了功夫。据介绍,这批收割的400亩都是“再生稻”,春季播种一次,一年可以收获两茬稻谷,不光总产量高于单季稻,而且还能抢早上市,实现了良好的农业效益。

  近年来,汾口镇结合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以6200亩广袤优质的粮食功能区为基础,坚持做大做强绿色生态农业集群。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