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平湖农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获优 为美丽城镇建设筑牢根基

2020-08-03 16:00: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平湖农开区(广陈镇)坚持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自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以来,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突出农业型美丽载体,着力打造春风十里环境美、诗意栖居生活美、农旅融合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城镇,为争创农业型特色美丽城镇夯实基础。

  近日,嘉兴市耕地保护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嘉兴市2020年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优质工程评选结果的通报》(嘉保耕办〔2020〕4号),农开区(广陈镇)龙萌村杨树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被评为嘉兴2020年度优质工程,从12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1.jpg

  广陈镇龙萌村杨树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总面积4127亩,实施建设用地复垦118亩,高标准农田1615亩,垦造耕地12亩,旱改水23亩。工程范围总体划分形成优质粮油生产区、果蔬生态体验区、特色农业区、现代精品农业区、农村居民点集聚区等五类功能分区,并以功能分区为引导,推进各类工程项目实施。以村土地利用规划为依据,将土地开发、旱地改水田、高标准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有机整合到土地整治平台。

2.jpg

  根据项目工程的实施方案,农开区(广陈镇)完成了各类土地整治项目7个,其中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3个项目已完成省级整体验收;建设用地复垦、旱改水、垦造耕地、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类)等4个项目完成平湖市级验收。完成各类生态修复项目5个,截至2020年6月,龙萌村成功创建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全面完成3200平方米“三改一拆”区域生态修复治理、杨树港沿线421米河岸驳坎修复、以及3500余米河道清淤整治;实施土壤改良16.67公顷;实施生态排水沟建设500米。

3.jpg

  龙萌村杨树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不仅有效提高了耕地连片度,乡村用地结构和空间格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还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改善生态环境,打造了美丽宜居乡村;同时促进了农村产业兴旺和农民生活富裕,为美丽城镇建设奠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