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深化“党建+”模式 嘉兴凤桥镇垃圾分类再升温

2020-08-28 19:5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鼓励村民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近日,嘉兴凤桥镇陈良村在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1.jpg

  陈良村依托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发动各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及小组长对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及活动预通知。

2.jpg

  “我的积分换了2桶油,3瓶酱油……”张阿姨领到积分兑换的奖励后开心地说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根据垃圾分类APP积分的多少,自由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兑换的奖品涵盖了食用油、酱油、洗洁精、洗衣液、盐、纸巾、鸡精等日常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在帮助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兑换的同时向大家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

3.jpg

  “陈良村积极利用“党建+垃圾分类”的模式及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陈良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同时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让村民更多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的积极性,使村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益处,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陈良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余杭瓶窑镇: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之光五美之地航创之城”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集聚“红色力量” 激活绍兴越城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