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凤桥镇:激活网格服务“神经末梢”

2020-08-28 19:51: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平安三星、人人有责”“追求绿色、走向文明”“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8月22日上午,嘉兴凤桥镇三星村党群服务中心传来整齐的口号声,一场以“一编三定添动力,组团服务践初心”为主题的网格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1.jpg

  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宣讲员董国娟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微宣讲,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问答。同时,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对“如何更好扮靓三星”建言献策。

  活动中,三星村30名“一编三定”党员、干部按照前期编定的纾难帮困奉献、环境卫生示范、平安建设维护三个组别,结合岗位特色,群策群力设计队旗,画队标、写口号,并逐一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嘹亮的团队口号声是大家为民服务的满满决心。

  而后,党员、干部分组参与全域秀美志愿服务活动,小镰刀、大扫帚、大铁锨、红马甲……在大家努力下,区域内的卫生死角被清扫干净,路边的站台与公用自行车被擦拭干净,门前杂草丛生的地面被整理干净,同时对清理的垃圾进行妥善处理。

2.jpg

  “‘一编三定’志愿活动已经成了我们工作之余的固定活动,今天星期六,看到微嘉园发布的活动通知,我就马上来了。”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的职工何建华笑着说。自“一编三定”服务活动在凤桥落地以来,何建华就成了三星村的“名人”,村民都说,“家里自来水管有问题,我们就打电话给何师傅,就算天黑了一个电话他也马上赶来,有了何师傅,我们安心!”

  “现在我在村里认了岗位,就能更好地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何建华说,他是凤桥镇“一编三定”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自今年5月起,381名在职党员、干部通过“一编三定”深入村社网格,12个村、社区依据“6+X”模式设定服务岗位,对报到党员、干部根据认领岗位并结合其本职岗位特长,进行合理编组,每个志愿服务组设置一名组长,由组长在微嘉园发布活动内容、时间、地点。

3.jpg

  凤桥镇累计开展“一编三定”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除了常态化“红色星期六”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积极组织“一编三定”党员、干部发挥所长,开展医疗健康、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反诈骗、金融咨询、广播电视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多种形式深入网格的“神经末梢”,搭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凝聚先锋之力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余杭瓶窑镇: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之光五美之地航创之城”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集聚“红色力量” 激活绍兴越城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