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於潜镇:古镇夜经济,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2020-08-11 13:30:58  来源:畅美於潜 周丹丹 何江桥 张德军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城市设施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的需求。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於潜镇在岝㟧山文化广场上设立了“夜市”,40余个摊铺一字排开,集中展销当地农产品和特色美食。经销户卖力的吆喝声和市民们的热情参与“点燃”了这个千年古镇的夜,让耕织故里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QQ截图20200811132904.jpg

  随着美丽城镇建设向纵深推进,於潜镇以天目溪为城市发展主轴,在城市核心板块造就了别具魅力的沿溪景观带。为了让这一份美丽更接地气,为当地居民带来便捷和实惠。借着於潜镇举办《中国好声音》浙江省总决赛的契机,岝㟧山文化广场上的“夜市”火热开市了。

微信图片_20200811132927.jpg

  夜幕降临,市民们络绎不绝地走向岝㟧山文化广场,“夜市”一下子就有了人气。为了招徕顾客,这些摊铺的经销户不仅拿出了自家的优质农产品和特色美食,还有的大声吆喝介绍自家产品,还有的则现场提供免费品尝。吆喝声、笑声、讨价还价声汇聚在一起,一时间,古镇的夜晚别提有多热闹了。

微信图片_20200811132943.jpg

  市民王大姐刚买了一些桃子果干,一边品尝一边继续逛着,她说:“这样的夜市地摊非常好,又可以玩又可以品尝美食,同时也对疫情期间经济的复苏很有拉动作用。”

  不仅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这些经销户更是满意。受到疫情影响,当地的农产品不少出现了销售难题,通过政府设摊,农户练摊的方式,一手抓好了疫情防控,一手解决了当地农户的燃眉之急。正在销售大米的经销户应群芳就表示:“大家聚集在一起销售农产品,有种抱团作战的感觉。生意好了,也给我们继续发展农业很大的信心。”

  除了“夜市”吸引人,广场上还设立了大屏幕,市民们可以实时观看《中国好声音》浙江省赛事情况,一站式收获物质、精神双重体验。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