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於潜镇:图书馆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增添美丽城镇建设书香气息

2020-07-28 17:3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剑 周丹丹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剑 周丹丹)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不仅要注重硬件设施的提升,更要加强精神文化内涵的培养。於潜镇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将图书馆建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萌芽点,为书香美丽城镇提供良好平台。

      暑假到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到於潜镇图书馆来阅读书籍,於潜镇图书馆是於潜人民精神栖息的场所,在尝试作为於潜镇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路上,於潜镇图书馆不但为广大市民提供汲取知识的平台,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推出了一些列丰富有益的志愿活动,用书香为美丽城镇添彩。

WX20200728-154143.png

  今年,於潜镇图书馆联合镇党群服务中心和一些社会机构,推出了一系列温馨多彩的读书活动,“端午手工香包”亲子活动、书山寻宝·知识竞答读书活动、周末绘本讲故事亲子活动、说毒品往事,话禁毒宣传、“拼红船,颂诗文”活动、杭州阿里巴巴商学院大学生支教活动等等,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通过一些列丰富有趣的各类活动,让孩子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让孩子们不仅会读书,更学会了怎么去读好书,在欢笑不断的亲子活动中,家长们放下工作的疲惫陪着孩子一起欢乐一起成长。

WX20200728-154214.png

  在尝试作为於潜镇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路上,於潜镇图书馆在未来将不断推出丰富有益的志愿活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党群服务中心、镇团委的志愿队伍也将经常性地与图书馆一起开展例如整理图书,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力量让於潜镇图书馆变得更有味,让於潜的读者变得更文明,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丽。

WX20200728-154226.png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