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面整治“低散乱” 杭州临安於潜镇为小微园“美丽”建设加分

2020-08-07 16:3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君之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方君之)今年以来,杭州临安於潜镇根据上级要求,针对全域企业,实施关停淘汰一批、整合入园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有效推动了“低散乱”块状行业整治。同时,有序推进临安区装饰纸产业小微园一期项目建设,以“大整治”助推“大建设”,通过整治“低散乱” 为小微园建设加上了“美丽分”。

QQ截图20200807162228.jpg

於潜镇小微园效果图

  於潜镇采用“线+块”相结合的方式,“一办七组”分四个阶段推进“低小散”企业(作坊)淘汰行动。对各村的“低小散”企业(作坊)排查摸底工作,形成一房一档,确保核查、清退、销号等各项工作形成闭环。目前,已完成重点区域整治工作。

  围绕美丽城镇建设“五美”目标,於潜镇严抓落实的同时,将“低小散”整治与堆场整治、不雅观建筑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强化整体工作氛围。通过不雅建筑、堆场整治并联出击,打好执法主动仗,有序推进淘汰整治。对整治难度大、工作不配合的单位,联合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等有关执法力量,进行联合执法进行联合执法12次、出动人员210余人次、关停取缔点位6家。

  针对当前“低小散”堆场垃圾难处理、个别点位难查处、准入关口难把握等问题,於潜镇认真梳理,力争源头杜绝、对症下药。成立联合督查组,实行动态督察、网格管理、立即通报,并不断强化宣传,通过一系列措施力促奖优惩劣,确保让“低小散”企业(作坊)无处扎根

  全面整治“低散乱”的狠抓落实也产生了“美丽效应”,有效助推临安区装饰纸产业小微园(於潜)一期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工作,首批签约入园企业5家,预计今年8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规划建设逸逸工业平台三期与於潜镇产业平台物流基地。启动建设园区管委会办公楼,充分发挥园区管委会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对工业园区的全方位管理。协调解决园区运输车辆管理、平台供水、用电扩容等问题,帮助企业创造稳定的生产环境。借助临安区装饰纸产业小微园的建设与后续的企业入驻,不断形成产业集聚效益,形成有规模、有带动性的重点行业与龙头产业。

  作为县域副中心城镇,於潜会紧紧围绕目标定位,聚焦产业发展,以“低散乱”企业的进一步整治提升以及小微园的开展建设,打造“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的城市新名片。

QQ截图20200807162238.jpg

於潜工业园区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夏日里来一场和水的“约会”!丽水竹垟畲乡打造狂欢泼水节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真抓实干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