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88亿元,大源这条道路即将改建!房屋搬迁启动

2020-07-29 11:01:54  来源:富阳大源 记者 胡筱璐 王小奇 通讯员 史琦欢

  汽觃线(新关至觃口段)这条呼吁多年的道路终于要改建了。对觃口村、对大源镇来说,这都是历史性的时刻!

  道路现状

QQ截图20200729105718.jpg

  △这条道路穿村而过

  汽觃线,指的是富阳老汽车站到大源镇觃口村,全长38公里,道路经过很多村庄,是连接诸暨、萧山等地的主干道。

  如今,老汽车站到大源镇的道路早已修通,38米的路宽;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大源互通连接线项目,将延长至于新关村村口,路基宽17米,预计今年12月通车。这样一来,汽觃线上只剩下新关村到觃口村不到3公里道路,没有整修,破烂不堪。

  上世纪80年代,觃口村村民纷纷办企业,外出经商,是出了名的“万元户村”,汽觃线在村庄发展中起到不小作用。但这条穿村而过的道路,路基只有五六米宽,来往的重车多,早已不堪重负,而且村庄道路岔口特别多,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这条道路沿大源溪而建,另外一侧是山体,弯弯曲曲,道路两侧有大量房屋,几乎没有任何拓展空间,再加上近些年土地指标上的严格要求,导致道路改建的难度大。

  改建方案

QQ截图20200729105729.jpg

  △设计方案效果图

  根据设计方案,改建后的道路,将绕村而行,全长2.891公里,路基宽17米,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总投资约2.88亿元,要建造两个双向隧道,建设周期是2020年10月至2022年8月。

QQ截图20200729105736.jpg

QQ截图20200729105742.jpg

  △设计方案效果图

  搬迁动员

  近日,大源镇召开汽觃线新关至觃口段道路改建工程房屋搬迁动员大会。除了新关村、觃口村等相关人员参加外,关心这条路改建的区镇人大代表,悉数到场。

QQ截图20200729105748.jpg

  此次搬迁范围为新关村、觃口村涉及道路改建项目范围内的房屋及附属物,涉及搬迁房屋13幢,搬迁户约15户,要求8月5日前完成被搬迁房屋测绘、入户评估工作,8月30日前,完成搬迁房屋腾空及交房工作,10月中旬,开始施工。

QQ截图20200729105758.jpg

  △房屋搬迁红线图

  【背后故事】

  人大代表的一桩心事

  对于汽觃线新关至觃口段道路,区人大代表、觃口村党委书记李玉红说:“过年过节时,车子堵得根本动不了,路两边的房屋溅得都是泥,村民走路都是要穿雨鞋的。只靠日常的小范围修修补补,早已无济于事。这几年,我的压力很大,老百姓的呼声特别高,几乎天天在提,修路成为头等大事。”
  同时,这条必经之路,还影响着大源镇里片的骆村、勤功、三岭、青山、史家、虹赤等多个村庄的发展。
  汽觃线新关至觃口段道路改建,不仅是当地村民的期盼和愿望,也成为历届人大代表们的一桩心事,他们多方奔走呼告。
  早在1991年,觃口村的李献国就提交了汽觃线改建议案,此后,在大源镇连续多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们持续提交意见建议,并由区人大代表李云桃、盛永华、李玉红等持续接力提交。2017年起,镇人大主席团根据实际情况,多次修改完善代表建议的内容,提供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方案,供区人大、区政府决策部署。此外,大源的区、镇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反映民声诉求,持之不懈提交代表建议,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反复研究谋划改建方案。
  在今年1月的富阳区人代会上,汽觃线新关至觃口段改建工程,被列入政府投资实施项目。
  李玉红说,如今,经过多方努力,道路改建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改建完成后,村里计划将原来的道路打造成村里的新街,进行环境整治,增加登山道、溪水节点等,这样环境会更好。”

QQ截图20200729105806.jpg

  眼下,从汽觃线往里的徐樟线,经过道路整修后,早已变了模样,村庄变化非常大。
  区人大代表、骆村村主任骆惠军说:“等到汽觃线、徐樟线都修好后,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必将带动村里的农家乐、民宿、农业等美丽经济发展。我们骆村有赤松茸、竹荪等林下经济作物,只有路修好了,客人才会愿意来。”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