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2020-07-24 18:07: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晴 通讯员 高洁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晴 通讯员 高洁)近年来,在 “产城融合、一体开发”理念的推动下,杭州空港经济区正在努力推动空港从“城市的机场”向“机场的城市”迈进集中深化“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为了更好地完成“污水零直排”,近日,杭州空港创新性地引进了“地下管网三维可视化智慧地图”,让治水变得更加高效和便捷。

  三维立体成像

  让地下管网变得更“透明”

  这是一套怎样的系统?“一个手机扫穿这个世界,一个眼镜看穿这个世界!”系统开发者、杭州深地信息创始人王东明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由于地下管线属于隐蔽工程,在道路修建过程中地下管线基础资料严重缺乏,致使地下管线事故频发,同时也给城市管线的规划和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王东明告诉记者,“这套系统就是为了解决这些痛点而生的。”

  据了解,运用这套三维管网系统,可以通过AR眼镜、手机、平板电脑等端口,展示观测地以及所有地下管线的具体分布,并可通过点击查看相关数据,来了解管道的具体材质、直径、埋深等各类属性。可以实时监控,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自动预警,对于排污管供水管堵塞、破裂,能第一时间通过系统展现,进行排查,并通过三维空间定位,精准到点后进行及时的维修,极大程度的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

  打造“杭州窗口”

  地下管网三维化是亮点工程

  “这套系统会让空港污水治理变得更加高效快捷,同时降低后期很多维修成本。”空港机场合作局主任科员曹恩告诉记者,系统将于今年11月份完工,投入运行。

  “从现阶段来看,主要还是在小范围试点,后期将在空港全区域进行应用,让原本繁琐复杂的治水工作变得更加透明和便捷。”机场合作局局长陆峰告诉记者,“未来,这套系统还将用于更多的领域。”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