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瓶窑镇助力企业打造党建示范点品牌 为高质量发展再赋能

2020-06-26 11:40: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静娴 王天一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韩静娴 王天一)为丰巢、中国邮政、娃哈哈等客户开发一系列智能快递柜、智能售货机等定制化设备;在上海经贸大厦建立首个无人超市;探索机器换人等降本增效的技改方案,节约用工80人……近年来,位于杭州余杭区瓶窑镇的杭州利富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转型升级之路“硕果累累”。

  这些成果背后是党建引领的一盘棋局。近日,该公司着力深化两新党建示范点品牌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赋能。

  杭州利富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一直以来着重从产品研发、加工制造、产品销售等环节中突出党员人才带头作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2019年公司产值突破3亿元。公司业务范围从最初的五金配件、精密钣金生产转型为智能终端设备、厨房小家电整机配套。“进入企业管理层的党员占80%,其他分布在技术、生产和销售一线。如何将党员人才转变为人才经济,是我们打造党建示范点品牌的核心问题。”杭州利富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瓶窑镇党委政府为我们提供了思路。”

  今年4月,瓶窑镇通过“三服务”活动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准备深化党建示范点建设,立刻派专人指导,提出将企业文化与党建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杭州利富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企业文化在党旗下逐步发展,硬件方面新建阅览室、文化体育活动室,同时创建“党员唠唠吧”,鼓励员工畅所欲言,积极献策;打造支部党员先锋墙,展示参加“春风行动”、五水共治、环保公益、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等活动中积极的党员形象;软件方面将公司管理层培养与党建工作向结合,党员优先发展、优先提拨。

  该公司只是瓶窑镇推进两新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瓶窑镇积极探索“将支部建在产业上”的创新模式,鼓励和引导企业党建示范点的打造,发挥两新党组织的带动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瓶窑镇将组建文旅公司联合党组织和农业企业联合党组织,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黄皮红瓤吊着长的西瓜你见过吗?夏天来了,去临安於潜镇尝尝新品西瓜吧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围绕“五个美”“十个一”,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