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瓶窑镇:激发“红色脉动” 全力助企引智

2020-05-20 17:23: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天一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天一)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出台了“助企八条”,助力复工复产化危为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瓶窑镇各级党组织、党员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完善助企服务,探索引智举措,为疫情后企业维稳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让驻企服务精细起来。选派有担当、懂业务、点子多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构建“驻企服务员”网络,根据企业经营性质,精准指派职能、资源对口的党员干部联系结对,以“一对一”“一对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比如在3天内帮助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招募员工80名,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需求。

  二是让红领力量凝聚起来。积极引导两新党组织扩大牵线塔桥、协调联络作用,主动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市场稳控要求,践行社会责任,展现担当作为。瓶窑商会党支部根据疫情形势,紧跟党委政府步伐,以最快速度招募党群志愿者120余名,累计参加防疫服务400余人次;发动会员企业40余家,捐赠款物300余万元。瓶窑供销社党支部在复工复产后,积极配合上级供销社开发“禹上田园”网络销售平台,与窑北村合作创新“村社共建”模式,整合农产品资源,推出窑北村桃花鸡、水蜜桃等系列特色农产品,迅速为农户打开产销通道。

  三是让人才生态繁荣起来。深化瓶窑镇人才“引、留、育”三阶培育计划,不断完善《瓶窑镇人才服务清单》,努力满足人才生活学习需求,加强人才吸引力;摸清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组织企业参与余杭区“人才云聘会”线上人才招聘,切实打通企业引才渠道,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出台了“助企八条”,助力复工复产化危为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