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扫好码 返好岗 复好产 瓶窑镇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

2020-02-21 14:15: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锦泉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汤锦泉)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坚持“两手抓、两战赢”,以“扫好码、返好岗、复好产”为目标,加快引导企业分类型、分批次、分时段开复工,力争2月底前实现健康码安装率100%,复工率90%以上,复产率80%以上。

  一是健全组织与制度“两大体系”。统筹调度下沉站所骨干,组成40多人的企业复工工作专班,开展线上申报备案、线下现场指导、开工监督检查等,每日会商研判复工情况。简化明确“线上备案-线下服务-强化监管”复工流程,通过上门“一对一”服务、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等方式指导企业提交申请资料。在前期实现规上企业审批率100%、申报批复日清制100%的情况下,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全面发动复工复产动员令。目前累计复工1741家,实际到岗人数15579人,规上企业复工电力指数72.48,规上企业复产率67.68%。

  二是紧盯责任与人员“两个关键”。坚持一企一策、分类管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签订企业防疫责任书,筑牢防疫“安全线”。引导4家具备防疫物资生产条件的企业转型,鼓励116家民生保障企业开足马力、保障生产,彰显社会责任担当。指导1596家复工企业排摸员工活动轨迹,有序掌握员工返岗节奏,保证上岗员工身体状况。发布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申领信息,累计为复工企业发放口罩50000只,额温枪100只。截至目前,分批有序召回10162名外地企业员工返岗。

  三是落实服务与监管“两种职责”。全力开展“三服务”,500多名机关村社干部下沉企业走访,提前介入复工服务,协助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指导返岗工人安装杭州健康码,对接业主房东确保返杭员工顺利入住。与辖区内的93家规上企业建立“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制度,协调健全124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产业链条。以“两手抓、两战赢”督促企业复工“六个到位”,累计服务企业1200余家次,近3000人次。赴企业走访座谈686次,及时传递惠企政策,收集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387条,解决协调沟通329条,帮助发布招聘信息,推出岗位2000余个,全力为复工生产提供保障。

%WPF(0SDW)YT$8_ZL}D_WYL.png

5WD[`)ZP%D`Z6KUWL)DD22W.png

Q$FA31F)PXQ5YR[0UFZUTD5.png

1OLK6LM8HD08%H2_DGH`1SR.pn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