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大陈乡保障居民住房安全兜牢美丽城镇民生底线

2020-06-23 16:05: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轶强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徐轶强)近日,大陈乡红星村一户低收入农户危房完成了改造建设,下一步将交付户主居住使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乡村干部的帮助,让我住上了新房,以后下再大的雨我也不用担心房子安全了。”低收入农户欣喜地说道。

图片6.jpg

困难家庭危房修缮中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收官之年,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江山市大陈乡聚焦辖区内低收入农户住房安全问题,结合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针对低收入农户的危房改造救助计划。

图片7.jpg

入户宣传政策

  前期,本着“应排尽排、应报尽报、应修尽修”的原则,大陈乡将所有组团联村力量下沉各个网格,全力协助村组织开展危房排查工作,对辖区范围内所有低收入农户住房现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摸排,全乡共排查上报C、D级危旧房45户。之后,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由各村大经济模块联络员负责,将工作进展在乡村干部工作群内进行一日一汇报,动态掌握危房改造工程进度,为下一步行动计划提供信息支撑。同时,利用周四夜访的契机,入户走访困难家庭,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细致解读危房改造相关补助措施,极大消除了农户内心顾虑。截至目前,大陈乡已高质量完成20户危房改造任务。

图片8.jpg

上门鉴定危房等级

  “对已经做通思想工作的低收入农户,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帮助他们腾空住房,并在未开工的危房周边拉设警戒线,挂上了警示牌,提醒周边居民注意过往安全。接下来,我们在完成困难家庭住房条件排查的基础上,还要继续关注一般家庭的住房条件,确保城镇内所有居民的住房安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大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是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在创建美丽城镇的道路上,大陈乡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障城镇居民住房安全,不断提升城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美丽城镇建设成果为城镇居民所共享。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