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红色守护生态绿色 嘉善陶庄镇毗邻党建“朋友圈”活动频繁推进美丽建设

2020-06-23 14:4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琪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同时密切毗邻党建“朋友圈”之间的联系,6月19日上午,陶庄镇湖滨村与黎里镇汾湖湾村在湖滨村南浜红茶坊内举行“毗邻一家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湖滨村党总支书记杨建国宣布南浜红茶坊正式开馆,红茶馆的开馆对于两个毗邻村来说意义重大,两地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的“红色代办”小分队,让跨省业务的咨询和办理更加便捷,两地之间的联络也更加紧密。

图片16.jpg

  两地分别交流对于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思路,双方表示要做好毗邻党建这篇文章,推进阵地共享、资源互通。之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使命感。临近端午,两地党员志愿者们还一同参加了包粽子活动,毗邻党建一家亲,粽香传情暖人心。

图片17.jpg

  近段时间以来,陶庄镇与黎里镇毗邻村之间交流频繁,共计开展十余次双边活动。5月29日上午,陶庄镇汾湖村和黎里镇雄峰村共聚汾湖抗战纪念馆,开展毗邻友好、共促振兴——“汾湖·雄峰”毗邻党建座谈会。会上,两村对于如何进一步发挥毗邻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搭建两村往来便民通道进行了研究。会后,双方党员在交接水域汾湖穿堤旁开展生态志愿联盟活动,共同助力水清岸绿美丽乡村。

图片18.jpg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推动下,陶庄镇翔胜村在去年与黎里镇史北村举办了史北·翔胜一家亲首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交流会,研究制定出了两地“联合河长”制度,共同维护好共有水域西菜花荡的整洁,以党建红色守护生态绿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两地将举办史北·翔胜一家亲第二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交流会,双方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共建共治共绘美丽城镇建设美好蓝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