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乡“椿”振兴 常山芳村镇“椿秋红”产业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23 14:49: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林飞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金林飞)产业是美丽城镇建设的核心,是生命。推动产业高质量多维度发展,打好地基,显得尤为重要。城镇发展一定得激发活力,重视产业,以产业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1.jpg

  常山芳村镇一直致力产业发展,因地制宜,不断探索。通过反复试验、尝试,经历了数十次的失败,终于成功攻破香椿种植成活率低、采收时间短等技术难题,实现了下猷阁村香椿产量、品质等“质”的提升,使得下猷阁村的“椿秋红”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产业。先后接待了河南省商丘市、淳安县姜家镇、东阳市南马镇、开化县池淮镇、丽水市云和县雾溪畲族乡等多地考察团前来考察。

  近日,丽水市云和县雾溪畲族乡乡长蓝建军一行赴芳村镇下猷阁村考察香椿产业,并就芳村镇与雾溪乡构筑“椿秋红”党建联盟战略合作进行洽谈交流,为今后两镇联动发展蓄力赋能,真正实现党建统领下的两镇产业协作与发展共赢。蓝建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下猷阁村香椿基地,并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徐志坚就下猷阁村香椿产业发展历程以及当前香椿发展现状等情况介绍。考察走访中,徐志坚详细介绍了下猷阁村香椿品种、种植技艺、基地规划、产业链扩链计划等。此次考察双方就党建联盟、产业联动达成初步意向,并约定尽快开展两镇联盟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产业联动上将定期开展实地考察、选种、技术培训等系列实质性工作。

  芳村镇将持续聚焦“香椿”产业,不断做深做细做实“椿秋红”党建联盟品牌,充分借助“乡村振兴讲堂”香椿田间课堂,以“技术帮扶”“区域联动”“优势互补”不断撬动党建联盟带来的发展红利,发挥自身优势,明确角色定位,做到用心用情,不断加强在香椿产业发展上的的互动和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拉长产业链,真正实现香椿产业提质增效,打造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香椿示范带。不断打响香椿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度,为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添上华彩一笔。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