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2020-06-22 21:2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雄风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雄风)“咚!咚!咚!” 鼓声起,船桨动。500米长的运河水道上,龙舟奋楫勇争先,两岸加油呐喊此起彼伏。

  6月22日, 以“万滔竞‘航’,千舟一‘嘉’”为主题的端午赛龙舟活动在海宁长安古运河(上塘河段)激烈开赛。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安运河民俗文化,展示长安古镇发展新变化,这是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连续第3年在端午节期间举办赛龙舟活动。

P020200622656602703592.png

  长安当地企业、高校与群众组队参赛,共8支队伍。最终钱江海豹龙舟队以2分46秒7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

  今年,长安镇(高新区)全面落实首位战略,不断加快融杭步伐。如今的古镇长安不仅是大运河畔的璀璨明珠,还唱响了美丽城镇建设的“进行曲”。放眼望去,杭海城铁穿城而过,小城变身都市样板,花卉遍开全域秀美,平台产业转型赋能……今年龙舟赛,突出了杭嘉一体化元素,展现了长安人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除了激烈的龙舟竞渡,当天还有文创集市活动,全方位体现长安地方特色文化和历史街区的独特魅力。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