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衢江区湖南镇山尖岙村发掘旅游资源 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05-15 17:48: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丁 赵冠廷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丁 赵冠廷)衢州衢江区湖南镇山尖岙村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高山区,这里有充满浓浓乡愁的传统古村落,“雄·险·奇·美”的奇山怪石,回味无穷的农家美食。近年来,山尖岙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谋划推动旅游项目,做好乡村旅游文章。

QzpcVXNlcnNcQWRtaW5pc3RyYXRvclxBcHBEYXRhXFJvYW1pbmdcRGluZ1RhbGtcMzAyMjUzNjk4X3YyXEltYWdlRmlsZXNcNzQ2NTM3N1wyMTc4NDg3MzEyXzE2ODk3MDI4NDQxXzlBRDY1ODFFLTVBNTItNDkxZi1BQUZFLURENjFBM0Y1MTU2NC5wbmc=.jpg

  “吉云穹顶之下,云水田园之间”,湖南镇有一个国家级传统古村落——“大丘田”。该地位于湖南镇西面,距镇政府驻地4.8公里。大丘田群山环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有保存完整的古村落,层层叠叠的生态梯田,负氧离子极高的原始森林,是人们放松休闲,品味乡愁的理想去处。诗人余光中曾经写道: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在山尖岙村大丘田自然村,乡愁则化作一座座古朴的黄泥房,一排排整齐的古道台阶,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能让人勾起儿时的记忆。

  村支书毛贵昌表示,衢州首部院线电影《台阶》90%的场景在大丘田取景,《台阶》原著作者李森祥说,小说所处的时代和环境在现在的城市里已难觅踪影,没想到还能在这里找到这么一个朴素自然的村庄,这让他欣喜万分。

QzpcVXNlcnNcQWRtaW5pc3RyYXRvclxBcHBEYXRhXFJvYW1pbmdcRGluZ1RhbGtcMzAyMjUzNjk4X3YyXEltYWdlRmlsZXNcNzQ2NTM3N1wyMTc4NDg3MzEyXzE2ODk3MDAyNDc2XzlGMzg0REUzLTVDOTctNGI1Yi1CNTc1LUM0QUZDNUIzMkVBNy5wbmc=.jpg

  山尖岙境内多山,地势西高东低,位于紫薇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大竹海森林公园西面,属仙霞湖风景区和九龙湖风景区内,与孔家山风景区相邻,最高处为南部塔顶,最低处为西部大丘田。这里群山连绵,层峦叠嶂,有白垩纪大地喷薄而成熔结凝灰岩形成的垒石群,鬼斧神工,嶙峋峻峭,集“雄、险、奇、美”等特色于一体,这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在回味过古村落带来的乡愁,领略了奇山怪石带来的惊叹之余,接下来一定不要忘了坐下来喝上一杯当年新采摘的用当地山泉水泡的绿茶,之后再品尝以“高山蔬菜”为食材烧的一桌农家菜,尤其是农家的“糯米饭”,堪称是村中一绝。如果你是位露营爱好者,搭个帐篷,住上一夜,感受远离城市喧嚣之外不一样的宁静祥和,那更是让人心旷神怡,真正感受到“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奇妙意境。

  毛贵昌介绍说:“我们在加强大丘田整体外观保护的同时,计划建设个性化体验式民宿,配合整体观光旅游规划,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沉浸式的假期体验,促进本地特色产品的销售,带动村民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衢江区湖南镇山尖岙村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高山区,这里有充满浓浓乡愁的传统古村落,雄·险·奇·美的奇山怪石,回味无穷的农家美食。近年来,山尖岙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谋划推动旅游项目,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在回味过古村落带来的乡愁,领略了奇山怪石带来的惊叹之余,接下来一定不要忘了坐下来喝上一杯当年新采摘的用当地山泉水泡的绿茶,之后再品尝以高山蔬菜为食材烧的一桌农家菜,尤其是农家的糯米饭,堪称是村中一绝。毛贵昌介绍说:我们在加强大丘田整体外观保护的同时,计划建设个性化体验式民宿,配合整体观光旅游规划,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沉浸式的假期体验,促进本地特色产品的销售,带动村民就业,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