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窗见绿 开门见园 平湖独山港全力打造美丽城镇

2020-05-21 17:15: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思佳 周涛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冯思佳 周涛)道路两边的绿化分隔带上,一棵棵栽下不久的香樟、榉树等大型乔木迎风挺立;绿化带内,海桐球、红叶石楠球等观赏灌木映衬其中,富有层次感,一旁的工人们正在做着最后的扫尾工作。近日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内的集港路上一片繁忙,这里的美丽城镇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图片1.jpg

  据了解,随着浙沪新材料产业园、平湖国际医学产业园等园区内的企业越来越多,独山港镇的美镇建设将对提升港区形象、优化投资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同时,独山港还承担着建设好省1号线绿道,东接上海,西通乍浦,打造绿色公园式景观道路的重任,全程贯通后全长16公里。

  近年来,独山港镇每年都大手笔投入、高品质设计、高质量建设,按照“绿化+景观”的定位,全力推动镇区美镇建设上台阶,有效改善了区域生态和人居环境。今年,独山港镇以争创省级园林城镇为抓手,年内计划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完成绿化造林面积900亩以上、绿道建设10公里以上,加快区镇环境整治提升。

图片2.jpg

  产业园区内绿化、美化工程的大力推进,仅仅是今年以来独山港镇绿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成功创建省森林城镇以来,独山港从未停止追逐绿色的脚步。“我们在这里规划了3到4个口袋公园项目,为的就是能让更多群众能够推窗见绿、开门见园。”顾永杰告诉记者,周圩集镇是今年独山港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点打造区域,相关整治提升项目已完成招标,下月就将动工建设。目前,独山港镇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了4541.63亩,绿化覆盖率35.7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47平方米。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道路两边的绿化分隔带上,一棵棵栽下不久的香樟、榉树等大型乔木迎风挺立。绿化带内,海桐球、红叶石楠球等观赏灌木映衬其中,富有层次感,一旁的工人们正在做着最后的扫尾工作。近日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内的集港路上一片繁忙,这里的美丽城镇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产业园区内绿化、美化工程的大力推进,仅仅是今年以来独山港镇绿化建设的一个缩影。顾永杰告诉记者,周圩集镇是今年独山港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点打造区域,相关整治提升项目已完成招标,下月就将动工建设。目前,独山港镇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了4541.63亩,绿化覆盖率35.7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47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