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权限下放”助推美丽城镇要素保障再加速

2020-05-15 20:13: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章宇)从去年9月起,平湖掀起了美丽城镇建设的热潮,如今198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土地、资金……项目推进离不开一系列的要素保障,要素保障再加速平湖市各镇街道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5月15日,新埭镇为虹桥及接坡工程颁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是我镇承接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开展集中行政审批工作后,颁发的第一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代表着我镇美镇项目行政审批报务权限下放正式启动。

W{U_E`WVT8GQY_WAOQIY89C.png

  据悉,为加快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扩大新埭镇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报务权限。按照“权责一致,能放即放、区镇运作、部门指导”的原则,新埭镇自3月起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经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2020年5月1日起,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下放给我镇6项行政许可、7项行政管理服务事项。2020年5月15日起,平湖市发展和改革局下放给我镇13个主项,19个子项。

CW[U47SO$3`VE1`VHVB}BLE.png

  市级部门权利下放,将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新埭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一站式”服务。

  为确保市级行政审批报务权限下放工作的顺利开展,新埭镇规划建设部门已成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与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权限下放与承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下放事项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监督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规范办事程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行政审批公开透明运作。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年薪最高60万元!余杭再发"招贤令"助推高质量发展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去年9月起,平湖掀起了美丽城镇建设的热潮,如今198个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土地、资金……项目推进离不开一系列的要素保障,要素保障再加速平湖市各镇街道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为确保市级行政审批报务权限下放工作的顺利开展,新埭镇规划建设部门已成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与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权限下放与承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规范办事程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行政审批公开透明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