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城镇环境美不美 代表委员来评审

2020-05-20 16:40: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伟 钱澄蓉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金伟 钱澄蓉)“大力村夏家浜屋后枯枝需要清理。”“钟埭村石皮桥一农户存在线乱拉现象需要整治。”近日,平湖市城镇环境全域秀美第二评审活动,走进钟埭街道,由代表委员们组成的考评组开展了走访考评。

图片1.jpg

  当天,考评组成员拿着评分表,一一走进考评村落。房前屋后庭院是否乱堆放?垃圾分类情况如何?……每到一处,考评组成员都会细心地绕行到各个角落,根据该村所处的档次,对照分档标准开展全面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考评组成员都会仔细记录,并拍照上传考评微信群,实现实时反馈、现场交办、及时整改。

  据了解,考评组成员由市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通过“招募令”自主报名的“两代表一委员”共同组成,采用定向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平湖镇街道环境全域秀美开展全面考评。未通过达标村考评的村,将由市领导进行专项督查,限期整改。

图片2.jpg

  此次考评源于平湖实施的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分档管理。今年3月底,平湖出台了城镇全域秀美分档管理实施办法,并对全市行政村(建制村)开展分档管理,以环境全域秀美为目标,加快补齐城镇环境短板,全面提升城镇生活品质,为高标准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

  按照分档标准,平湖将全市各行政村(建制村)分为典范村、达标村、治理村三档,同时满足典范村和达标村标准的,按典范村划入。上个月,平湖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所有治理村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按照“整治一处销号一个”的原则,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销号整改。

  据了解,考评作用是对上月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接下来工作开展的一次导航。从5月起至今年年底,平湖城镇环境全域秀美行动将开展长效管护机制,全面落实督查考核、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等制度,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治理效果。预计今年12月上旬将开展复评工作,复评不通过的典范村给予摘牌及降级处理,复评不通过的达标村予以降级处理,以此激励各镇街道加快补齐短板,强化示范引领,持续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力村夏家浜屋后枯枝需要清理。钟埭村石皮桥一农户存在线乱拉现象需要整治。近日,平湖市城镇环境全域秀美第二评审活动,走进钟埭街道,由代表委员们组成的考评组开展了走访考评。据了解,考评组成员由市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通过招募令自主报名的两代表一委员共同组成,采用定向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平湖镇街道环境全域秀美开展全面考评。据了解,考评作用是对上月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接下来工作开展的一次导航。预计今年12月上旬将开展复评工作,复评不通过的典范村给予摘牌及降级处理,复评不通过的达标村予以降级处理,以此激励各镇街道加快补齐短板,强化示范引领,持续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