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区优质项目落户 为工业型美镇建设注入新活力

2020-05-19 17:28: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宇)车间还在装修,订单已经纷至。今年3月签约落户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的“好行情”令人刮目相看。这家数字经济企业的到来,不仅让平湖·青田“飞地”产业园的高质量优势进一步显现,也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型美镇建设注入新活力。

图片3.jpg

  对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先行,改变城镇产业基因超前做法,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华赞不绝口。“相中这幢高标准厂房,是因为这里交通便利,且已有优质项目入驻,创业氛围浓。”刘江华说,3月初他与平湖经开的招商人员在“云”上洽谈后,就来平湖进行了考察,他发现平湖·青田“飞地”产业园区位极佳,来自意大利的康迈尔工业集团已落户,便毫不犹豫地租下了这里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计划6月初投产,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能达到1000万元。”刘江华说,公司主要生产光刻配套材料,是芯片行业的核心部件,目前已吸引了投资公司加入,3年后可达产,实现年销售额1.44亿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平湖·青田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开建于2018年3月,致力于结成帮扶对子的平湖、青田两地,充分发挥山海并利优势,谋求长远的协作共赢之路。随着全面小康步伐的加快,“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青田战贫任务艰巨。如何发挥平湖优势,帮助青田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家庭精准脱贫?两地大胆探索,创新模式,借鉴平湖在全国最早实施“飞地抱团”强村的经验,本着“各自掏出口袋中最好的东西”的合作原则,深入分析平湖产业配套成熟和青田土地指标充裕的优势,在省内率先实施跨区“飞地”。青田先后组织265个经济薄弱村自主集资、10600户低收入家庭广泛筹资,到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飞地”产业园。

  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的落户给平湖、青田两地的结对帮扶工作带来一剂强心剂,同时也擦亮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美丽底色”,展现了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中释放的小城镇温暖。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车间还在装修,订单已经纷至。今年3月签约落户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芯越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好行情令人刮目相看。这家数字经济企业的到来,不仅让平湖·青田飞地产业园的高质量优势进一步显现,也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型美镇建设注入新活力。两地大胆探索,创新模式,借鉴平湖在全国最早实施飞地抱团强村的经验,本着各自掏出口袋中最好的东西的合作原则,深入分析平湖产业配套成熟和青田土地指标充裕的优势,在省内率先实施跨区飞地。芯越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落户给平湖、青田两地的结对帮扶工作带来一剂强心剂,同时也擦亮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美丽底色,展现了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中释放的小城镇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