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柯城区华墅乡举行美丽城镇插秧比赛

2020-05-13 21:12: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牛洋波 王蓉 方心怡 祝启晗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牛洋波 王蓉 方心怡 祝启晗)5月4日上午9时,骄阳似火。“运动柯城·有礼华墅”衢州柯城区华墅乡华墅乡第一届农民插秧比赛在柴家村宸静家庭农场秧田中火热开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人工组和机械组同时开种。

  来自华墅村、华新村、金坂村等10个村的50多名村民按各自的行政村分组比拼。在规定区块内,每人负责一个道次,每道5株,按规定的行距和株距进行插秧,每组中最后一名选手上岸才算完成比赛,并按完成的用时及整齐度排列名次。

图片1.jpg

  只见参赛选手们个个头戴草帽、卷起裤腿、埋头弯腰,一手拿秧苗,一手快速插秧,不一会儿,一排排整齐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同一时刻,在比赛场地的另一侧,一台插秧机也在轰隆作业。但机械作业显然比不过劳动人民的辛勤双手和比赛热情,几分钟便拉开了一大截的差距。最终,人工组大获全胜,华墅村、柴家村、龙泉头村分获前三名。

  “距离我以前种田的时光已经过去10多年了,今天能够和大家一起在田间重温农耕场景,还是感觉特别亲切。”参赛人员陈建国说。

  别开生面的农耕体验,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围观,他们中很多已经在城里定居,此次专程赶回来观看比赛,为父老乡亲加油助威。

图片2.jpg

  “华墅农耕文化底蕴深厚,农耕文化中蕴含的团结统一、勤俭节约、守望相助的价值理念,都值得充分肯定和借鉴。”华墅乡副乡长凌姗姗相告,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积极响应“运动柯城”的号召,围绕建设“运动柯城·有礼华墅”美丽城镇目标,让青年人更直观地了解农村,体验传统农耕乐趣,也让农民回归田地,感受劳动最光荣。

  在比赛现场南侧的乡间道路上,浙八味中草药基地施工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华墅乡“百千万”(全乡百日攻坚、各村流转千亩土地,最后造就万亩良田)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连片种植水稻和中药材等农作物,同时做好产业配套服务,致力于推动建成一个集现代农业、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美丽城镇农业示范区。依托浙八味项目,华墅乡目前已种植500余亩水稻田,确保了粮食安全红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4日上午9时,骄阳似火。运动柯城·有礼华墅衢州柯城区华墅乡华墅乡第一届农民插秧比赛在柴家村宸静家庭农场秧田中火热开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人工组和机械组同时开种。华墅乡副乡长凌姗姗相告,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积极响应运动柯城的号召,围绕建设运动柯城·有礼华墅美丽城镇目标,让青年人更直观地了解农村,体验传统农耕乐趣,也让农民回归田地,感受劳动最光荣。作为华墅乡百千万。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连片种植水稻和中药材等农作物,同时做好产业配套服务,致力于推动建成一个集现代农业、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美丽城镇农业示范区。依托浙八味项目,华墅乡目前已种植500余亩水稻田,确保了粮食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