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2020-05-13 13:2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汪苏洁 王建才 杨波

W020200512752601947272.png

通讯员供图

W020200512755116880611.png

通讯员供图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汪苏洁 王建才 杨波)5月12日,“哒哒哒”一阵声音从淳安县梓桐镇胡江村田间传来,一台农机正快速起垄和覆膜,村党支部书记徐红梅带着十几位村民开展机械化种植“网红”小香薯,只见村民头戴草帽,背烤烈日,手举锄头,松土盖膜,忙得不亦乐乎,绘制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画卷。

  在梓桐镇的帮扶下,今年胡江村从临安引进26亩小香薯种植,成了村里消薄增收的“重头戏”,小香薯预计7月份就能收成,亩产量可达2000斤左右,每亩可带来近6千元收入,共计收益20多万元。

  “去年种植水稻因土质不合适产量并不理想,今年在镇里帮助下引进了小香薯,它还可以种第二季,比种植玉米、稻谷等其他农作物产值高,而且镇里已经和收购商签好了合同,保底3元一斤,所以我们种植这个还是很合算的。”徐红梅说。

  小香薯适宜生长在青山绿水的丘陵地带,不仅是一种绿色生态食品,而且产量高,效益好,是贫困群众增收的一种好产业。梓桐镇因地制宜,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脉问诊、精准施策,从杭州临安引进优良小香薯苗,引导8个消薄增收薄弱村带领村民种植了80亩,镇里提供种植技术、机械化种植工具并负责销售,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使之成为梓桐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特色产业。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2日,“哒哒哒”一阵声音从淳安县梓桐镇胡江村田间传来,一台农机正快速起垄和覆膜,村党支部书记徐红梅带着十几位村民开展机械化种植“网红”小香薯,只见村民头戴草帽,背烤烈日,手举锄头,松土盖膜,忙得不亦乐乎,绘制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