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2020-05-12 21:01: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悦

微信图片_20200512205027.png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童悦)为有效推进省级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高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近日,临安河桥镇团委联合镇人武部组织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开展了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为主题的“红五月”活动。

  活动中,突击队员们来到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邻里中心,参观学习邻里中心建设先进经验、深入了解邻里中心配套功能。参观结束后,队员们根据所看所学和河桥实际,设计了《河桥镇邻里中心建设调查问卷》,并在河桥集镇范围内分组入户开展问卷调查,最终根据群众对邻里中心选址、配套功能和开展活动等方面的要求,形成《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民意调查分析报告》,助力该镇打造一处功能集聚、群众满意、利民惠民的邻里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512205000.png

  该镇邻里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邻里中心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必须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才能启动项目建设,这次活动形成的民意调查报告对我们这个项目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2017年河桥镇成功创建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为了紧抓小镇蝶变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青年在小城镇长效管理和全镇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5月,在该镇团委的牵头组织下,一支由50余名镇机关青年、创业青年、村企团干部和青年民兵组成的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两年来,这支青年突击队已开展了“河小二”巡河大赛、“美丽乡村好青年”寻访、创业青年沙龙、“幸福来临·情暖童心”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等活动20余次,成功获得2017-2018年度杭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512205038.png

  “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我镇青年搭建了联系、沟通、合作的平台,形成了完善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接下来,我们突击队将继续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的要求,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吸引青年回乡创业等形式继续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河桥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有效推进省级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高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近日,临安河桥镇团委联合镇人武部组织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开展了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为主题的红五月活动。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我镇青年搭建了联系、沟通、合作的平台,形成了完善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接下来,我们突击队将继续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的要求,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吸引青年回乡创业等形式继续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河桥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