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集聚区更有礼”活动

2020-05-09 17:3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宇圣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933.jpg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刘宇圣)5月9日,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世纪广场人头颤动、掌声阵阵。一个个臂戴红袖章、左手拿垃圾袋,右手拿夹子,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原来这是集聚区在举行“烟头不落地、集聚区更有礼”活动现场。

  下午2:00,活动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绿发集团建管部副部长方蓝的宣布下,正式启动。活动中,参赛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分配道路的烟头和其他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活动理念。他们人手拿两个垃圾袋、一个夹子,沿着各条道路,将沿路的烟头和垃圾一一捡起,放入垃圾袋内。遇到卡在缝隙里的烟头,参赛者们就弯腰用手捡起。参赛者队伍就像流动的烟头“探测器”,一时间,沿路的每一角落里的烟头被逐一“消灭”。

微信图片_20200509180022.jpg

  在短短两个多小时里,参赛者们每个人都捡起了几十甚至上百个烟头。同时社区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并一同劝导路人烟头、垃圾不乱扔。白沙片的陈阿姨最终拿到了“金夹子奖”提着一壶油一袋纸高兴的说:“这个活动蛮好的,能让我们的道路干干净净,又有这么多收获,以后有这种活动,我还要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集聚区绿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衢州市升阳升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新新街道及所属四个社区协办。今天为首场活动,之后将在白沙片、高新片、东港片各举行两场。活动现场,集聚区执法局也同时在现场做了普法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营造了“烟头不落地”宣教氛围,倡导集聚区居民在公共场所不吸烟,烟头、垃圾不落地等文明新习惯、新品德、新风尚,为衢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9日,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世纪广场人头颤动、掌声阵阵。一个个臂戴红袖章、左手拿垃圾袋,右手拿夹子,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原来这是集聚区在举行烟头不落地、集聚区更有礼活动现场。活动中,参赛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分配道路的烟头和其他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活动理念。他们人手拿两个垃圾袋、一个夹子,沿着各条道路,将沿路的烟头和垃圾一一捡起,放入垃圾袋内。参赛者队伍就像流动的烟头探测器,一时间,沿路的每一角落里的烟头被逐一消灭。本次活动营造了烟头不落地宣教氛围,倡导集聚区居民在公共场所不吸烟,烟头、垃圾不落地等文明新习惯、新品德、新风尚,为衢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