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市大麻镇三个“下功夫”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常态化

2020-05-13 17:17: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真

1.jpg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郁真)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新延伸,今年以来,桐乡市大麻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深入推进“环境美”“生活美”“治理美”,在宣传、整治、自治三方面“下功夫”,针对性、有效性地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建立常态化机制,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在宣传上下功夫。4月以来,执法中队在光明路严管街打造和门责制倡议的基础上,深入沿街商户、企业等“微单元”,以逐户宣传、电子屏宣传等形式,落实美丽城镇宣传资料发放,让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执法中队利用沿街商户微信服务群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工作,以“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形式更生动更直观的发展普法工作,提升全民文明水平。4月以来,中队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工作1次。

4.jpg

  在整治上下功夫。4月以来,执法中队优化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形成“日常巡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齐头并进的综合整治局面。重点加强镇区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等区域的管控,加强燃气、垃圾分类、户外广告、建筑垃圾处置、文明养犬等方面的执法力度。按照严格执法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综合管理与便民服务相结合的目标,依法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优化镇区环境,提升镇区品质。4月以来,中队全面落实“一路一策”,建立一户一档,共计排摸沿街商户196家,建立负面清单14家,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5次。

5.jpg

  在自治上下功夫。执法中队结合严管街创建实施方案和“百姓城管”构建方案,中队以“联盟联治”的构架,不断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执法中队联系社区建立光明路严管街“红街长”党员队伍,缓解管理矛盾,消除管理缺陷,补足管理短板;执法中队结合“三治融合”在辖区内各街建立自律组织,提升基层自治能力,培育共建共治共享力量。

  下一步,执法中队将继续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载体,不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美丽大麻。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新延伸,今年以来,桐乡市大麻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深入推进环境美生活美治理美,在宣传、整治、自治三方面下功夫,针对性、有效性地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建立常态化机制,助力美丽城镇建设。4月以来,执法中队在光明路严管街打造和门责制倡议的基础上,深入沿街商户、企业等微单元,以逐户宣传、电子屏宣传等形式,落实美丽城镇宣传资料发放,让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美丽城镇建设。下一步,执法中队将继续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载体,不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美丽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