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迅速行动 真抓实干

桐乡河山镇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

2020-05-08 13:10: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为更好更快推进全域秀美工作,连日来,桐乡河山镇高度重视,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深入各村社区,针对旱厕及露天粪坑清理、房前屋后及河道岸坡边环境整治等开展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问题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508101400.jpg

  自全域秀美工作开展以来,河山镇在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狠抓集中专项整治与“四位一体”长效保洁,并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出“十村(社区)联十企”党建“双提升、双发展”行动,进一步发挥党团力量,全面全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

微信图片_20200508101421.jpg

  强基础 重提升

  及时制定城镇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始终把基础设施建设与面貌提质改善放在首位,以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优美庭院、美丽田园、农业基地提升、美丽河湖、四好“农村路”、新村集聚、古村落保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为切入点,加快形成“美丽河山”新格局。今年已确立城乡品质提升行动重点项目49个。

  长保洁 抓整治

微信图片_20200508101432.jpg

  不断完善“四位一体”长效保洁机制,在公共保洁的基础上,强化群众个人意识与参与度,用“你丢我捡”“你脏乱差我来整理收拾”“你排污我弥补”来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卫生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同时,围绕“三个清零、六个整治”要求,以整治促提升,各村社第一时间宣传发动组建环境整治队伍,强化整治力度,按下全域秀美“加速键”。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000余个,完成整治600余个,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

  提党建 促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508101446.jpg

  以“村企共建”为主要抓手,各村党组织至少与一个企业党支部结对,围绕各自辖区特点,明确各自主题,细化工作安排,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等,切实发挥红色力量助推全域秀美工作的开展,用红色力量做好示范表率,进一步营造工作氛围,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从源头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更好更快推进全域秀美工作,连日来,桐乡河山镇高度重视,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深入各村社区,针对旱厕及露天粪坑清理、房前屋后及河道岸坡边环境整治等开展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问题整改。以村企共建为主要抓手,各村党组织至少与一个企业党支部结对,围绕各自辖区特点,明确各自主题,细化工作安排,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等,切实发挥红色力量助推全域秀美工作的开展,用红色力量做好示范表率,进一步营造工作氛围,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