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桐乡河山镇召开推进会 专题聚焦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

2020-04-14 15:1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文采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文采)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的要求,按照《桐乡市城乡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4月11日,嘉兴桐乡河山镇召开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农村环境全域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全域秀美。

图片6.png

  前期,河山镇成立了镇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的通知文件,开展了各项前期工作。

图片7.png

  推进会上要求各责任部门站所、各村社区领会精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吃透标准,目标上要整改清零;比学赶超,行动上要快速反应;把握节奏,方法上要科学灵活;广泛发动,氛围上要声势浩大;压实任务,责任上要层层分解。对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要认真抓、强势抓、用心抓、持续抓,形成“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全域秀美”的良好成效。

图片8.png

  接下来,河山镇将按照上级关于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要求,开展“三个清零”,推进“六个整治”,促进“两个提升”,通过问题排查、收集、整改、销号机制全域、全力、全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开展“三个清零”,即为:旱厕、露天粪坑全面清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和监管不到位现象全面清零,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不规范现象全面清零。推进“六个整治”,即为:河塘沟渠清洁卫生,农村道路平整干净,房屋院落整洁有序,田园风貌整洁美丽,绿化种植养护到位,公共设施配套完好。促进“两个提升”,即为: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率,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准确率达到90%以上。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