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长安镇成立劳动仲裁派出庭 美丽城镇“治理美”有了锦囊计

2020-05-07 16:37: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海宁市首家镇街劳动仲裁派出庭——海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杭海新区派出庭正式开庭,现场审理了一起企业工伤保险待遇纠纷,通过开庭审理、庭审调查、庭审辩论、庭内调解等方式化解了双方矛盾,方便了当事人在“家门口”维权。

图片1.jpg

  随着杭海新区建设步伐加快,依法治镇(区)基本方略深入推进,广大民众对劳动仲裁的需求不断提升,加强劳动仲裁公信建设,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

  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20多天的建设,在杭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6楼按省级示范标准建设完成一套智能标准仲裁庭审系统,通过对仲裁庭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化管理仲裁业务,智能化管理仲裁将有效保障人事劳动仲裁的公开、公平、公正,减少人员管理成本,“庭审过程的智能化,可以改变传统的提讯、庭审模式,是时代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对此,我们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图片2.jpg

  据悉,这一套智能标准仲裁庭审系统包括省级示范标准仲裁庭1间、网络仲裁调解室1间、传统调解室2间。其中,网络仲裁调解室启用仲裁员远程线上办案方式,“互联网+调解”,实现了双方当事人零接触、零跑腿。“当下疫情未结束,很多当事人不方便见面,这样云调解的方式,能够更为高效便捷化解劳动争议纠纷。”该负责人说道。

图片3.jpg

  仲裁派出庭的成立,标志着长安镇(高新区)劳动人事关系调处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针对劳动人事关系矛盾化解,又多了一种基层维权方式。以仲裁派出庭的成立为契机,镇(区)将依法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开创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新局面,为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仲裁工作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更是长安镇(高新区)创建美丽城镇样板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城镇共有五美,其中一美就是治理美,此次仲裁派出庭的成立,给予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工作强力支撑。”镇(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海宁市首家镇街劳动仲裁派出庭——海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杭海新区派出庭正式开庭,现场审理了一起企业工伤保险待遇纠纷,通过开庭审理、庭审调查、庭审辩论、庭内调解等方式化解了双方矛盾,方便了当事人在家门口维权。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20多天的建设,在杭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6楼按省级示范标准建设完成一套智能标准仲裁庭审系统,通过对仲裁庭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化管理仲裁业务,智能化管理仲裁将有效保障人事劳动仲裁的公开、公平、公正,减少人员管理成本,庭审过程的智能化。据悉,这一套智能标准仲裁庭审系统包括省级示范标准仲裁庭1间、网络仲裁调解室1间、传统调解室2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