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抖音直播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5-06 16:21: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0506161542.png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疫情防控不能松,垃圾分类也要大力推进。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尽快适应“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垃圾收集新模式,新市镇垃圾分类办联合南昌社区,利用抖音直播平台,在市景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直播”活动,吸引了296位居民参与观看。

  直播间里,身穿红色垃圾分类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在定时投放亭前与桶前分拣员、宣传记分员一起为居民拆袋分拣,对分类正确的居民予以积分奖励并手动点赞,对分类意识不够高的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呼吁居民养成精准分类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506161600.png

  据悉,新市镇市景花园小区于5月1日正式实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垃圾收集新模式,由于前期开展了大量的宣传普及工作,因此一上线就取得了良好效果。

  接下来,新市镇将有更多生活小区实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垃圾收集新模式,新市镇垃圾分类办也将在此次成功直播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直播内容和形式,让新媒体助力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防控不能松,垃圾分类也要大力推进。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尽快适应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垃圾收集新模式,新市镇垃圾分类办联合南昌社区,利用抖音直播平台,在市景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直播活动,吸引了296位居民参与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