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让绿色发展更有生命力

2020-05-06 09:37: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今年以来,常山县何家乡在保护好生态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何家乡利用美丽城镇建设契机,着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乡,紧贴生态发展思想和“两山理论”,使绿色生态向绿色经济转变。

图片1.jpg

  以重点项目推进为契机,让绿色更有战斗力

  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及慢城大花园建设,提高站位巧谋划。主动对接沿江公路、沿江绿道、独流入海等重点项目建设,将绿化融入项目主体设计,提升项目建设段村庄周边美化绿化工程。以“点出彩,线成景,面开花”为目标定位,以江源、樊家、何家及黄冈村为主线,打造沿江、沿河、沿景区美丽走廊,实现“路在绿中走,人在景中游”。落实“1+1”专班推进制度,由项目专班配套绿化专班的工作结构,破除信息壁垒,确保项目推进和绿化提升高效推进,目前沿江绿道绿化工程基本完工,已成为何家乡一道靓丽风景。

图片2.jpg

  以旅游风情小镇为打造重点,让绿色更富生命力

  结合宋诗之河,诗画风光带建设,做优宋诗之河风光带。以“一村万树”为载体打造森林旅游精品路线,实现由绿带旅的转变,全乡已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1个,推进村6个,总投资148万元。计划再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黄冈山景区林向改造,新增绿化面积860余亩。全力创建省级森林城镇,以全域旅游为绿色发展战略,打造何家生态旅游绿色大花园。突出重点创建有特色、有计划、有品味、有乡愁的旅游线路。擦亮何家乡“旅游风情小镇”和“黄冈村国家森林公园”的金名片。以“一株竹致富一方百姓”的理念,大力发展食用竹产业,提升竹立业的附加值,丰富美丽城镇文化内函。由点拓面,串点成线,开发发乡村旅游,让绿色在何家更具有生命力。

图片3.jpg

  以农业结构调整为抓手,让绿色更具竞争力

  食用竹又称“富贵”竹。何家乡立足食用竹产业大乡的基础,进行生态经营,合理利用资源空间,积极发展食用竹产业,提高村民收入。抓好江樊何三个村2000余亩连片食用竹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在原有临安竹、雷竹和基础上,今年再投资1500万元,新增食用竹种植500余亩,引进黄甜竹,白哺鸡竹新品种,改造提升老食用竹基地1200余亩。打造何家竹林湿地公园,内建“竹文化漫步道”和“竹林之塔”及“竹海旅游体验中心”建设。着力提升食用竹基地建设,转变经营方向,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的竹产业发展格局。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 ,促进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在村庄内致富。让绿色在何家更具竞争力。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以来,常山县何家乡在保护好生态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何家乡利用美丽城镇建设契机,着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乡,紧贴生态发展思想和两山理论,使绿色生态向绿色经济转变。何家乡立足食用竹产业大乡的基础,进行生态经营,合理利用资源空间,积极发展食用竹产业,提高村民收入。着力提升食用竹基地建设,转变经营方向,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的竹产业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