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常山白石:昼夜奋战!全力以赴守牢浙赣省际大门

2020-02-22 20:48: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梅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洁梅)2月19日,320国道开放通行,由常山县白石镇进入浙江的车流量剧增,白石镇辖区内从浙赣交界处至检测站之间的500米区域,以及国道沿线疫情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大。连日来,为牢牢守住浙赣省际大门,白石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增强沿线防控、开展24小时值守……切实为村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车流量剧增

  每天约2000辆车经白石入浙

  2月22日,虽是周末,但在320国道常山白石省际卡点,车辆早已排成了长龙,绵延到数公里之外。白石党员干部和民兵志愿者们正忙着指挥车辆有序进入卡点。

  “这几天车流量剧增,每天约有2000辆车经白石入浙,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上午9时许,正在巡查疫情防控情况的白石镇组织委员朱锦霞告诉记者,从浙赣交界处至检测站之间的500米的道路沿线,分散居住着30余户白石镇草坪村村民,他们的身后,又通往着其他行政村。

微信图片_20200222204908.jpg

  强沿线防控

  绿网+警戒线筑起农户安全网

  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过境司乘人员下车咨询、随地大小便的现象时有出现……对村民来说,多一辆车经过,就多了一分风险。因此,白石镇采取“内紧外松”的方案,在畅通人流物流商流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沿线村民的健康安全保障工作。

  “临时卡点后撤当天,我们就在省界和检测站之间的这500米路段,全部安装了绿色的铁丝网,并拉起警戒线,避免流动人员下车与村民发生密切接触。”朱锦霞介绍,同时,白石还在各个村口设立卡点,严格执行“一测两查(现场测量体温、查人车情况、查验健康码)”,确保守好村庄“小门”。

微信图片_20200222204916.jpg

  全天候值守

  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轮番上阵

  “你好,请把车里的空调关掉,提前准备好入浙通行证和衢州健康码。”“车辆请不要停留在路边,往前开。”在这500米道路沿线,过境人员总能发现一群或身穿迷彩服,或套着红/绿马甲的人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引导。他们正是白石镇的党员干部和民兵志愿者。

  “有的人查到红码后被劝返,但是不死心,掉了个头在村道旁停车,想等到晚上看看有没有机会过去。”草坪村村支书林芳良告诉记者,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期间忍不住下车“透透气”,到处走动,这些对村民来说都是很大的隐患。

  针对这些情况,白石镇专门安排党员干部及民兵志愿者24小时值守,进一步加强320国道沿线巡逻,避免过境车辆及人员入村、逗留。同时,还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巡查,无需正面接触,节省排查时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